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遮风避雨休息吃饭 青山湖科技城口袋公园里有个爱心驿站

字体:
—2022—
08/31
10:28:34
2022-08-31 10:28:34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周艳清

  今年夏天,杭州青山湖科技城口袋公园里,就多了一处60多平米的爱心驿站。玻璃房外的一张桌子、一只桶、一只红色冰箱,就撑起了夏日清凉的一角,来来往往的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途经此处,都会驻足取一杯水喝。

  从事环卫工作已经6年多的蒋新根感叹道,“有了这个爱心驿站,不但有地方可以遮阳避雨,还能休息吃饭,干起活来也更带劲了”。

  这个爱心驿站的背后,是一位浙江钱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临安区新联会青山湖科技城分会常务副会长颜军。成立于2005年的浙江钱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物业服务为核心,集环境保洁、居家养老、垃圾分类及科技产业为周边的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服务型企业。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是颜军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带着公司经常做的。从台风“利奇马”台风登陆后的抗灾救援工作到新冠疫情期间的防控应急,他们总是在他人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早在两年前,钱王物业就持续在临安市区设立过爱心茶摊点。为了让爱心茶摊、爱心冰箱的辐射人群更大,颜军当即出资8万建成了这个爱心驿站,并为之配备专门负责烧水、搬水的管理人员全天守候。

图片3.png

  颜军说,这个爱心驿站不仅仅是可以免费喝水,考虑到很多劳动者中午没法回家吃饭,还安装了空调、电扇、电视、微波炉等电器设备,户外工作者还可以在凉爽的驿站里吃饭和休息。除了这个固定驿站外,还配备一个了流动凉茶铺传递爱心。

  颜军说,我认为这个爱心驿站不仅仅是一个茶摊,更是一个传递文明的平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需要通过呼吁更多社会组织参与,为老百姓办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他表示,接下来会联动街道、工会、新联会等相关单位和组织,定期举办类似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交通安全宣传、爱心捐赠等公益活动,更大化利用好爱心驿站,发挥驿站最大媒介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爱心;驿站;口袋公园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