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超强台风“轩岚诺”来袭,宁波沿海水域进入Ⅳ级防台

字体:
—2022—
09/01
15:55:38
2022-09-01 15:55:3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麻宏宇

微信图片_20220831103825.png

  自8月30日起,海事部门已提前部署相关防台工作,通过及时收集、研判台风气象信息,加强对港口、航道和锚地以及内河通航水域船舶的巡航检查,掌握辖区船舶动态;持续通过政务窗口、巡航巡查、短信平台、电话、VHF播发等方式发布安全信息,提醒相关部门、航运企业、水上施工单位及有关船舶密切关注台风“轩岚诺”动态,尽早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自发布Ⅳ级防台应急响应后,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现场执法力量投入,重点关注危险品运输船舶、施工船舶、客渡运船舶以及超大型船舶动态,完善船舶和人员撤离方案,确保相关船舶有序避台。

微信图片_20220831103830.jpg

微信图片_20220831103821.jpg

  目前,宁波海事局所有执法和搜救力量均处于待命状态,积极备战台风来袭。

微信图片_20220831103815.jpg

  海事部门提醒,所有海上船舶应尽快对防台设备和属具进行检查,计划前往海岛旅游的群众请及时关注海上信息及客渡运船舶开停航状态,务必做好出行安排,不要在台风影响期间外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台风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正在路上。根据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宁波海事局决定宁波沿海从8月31日起进入Ⅳ级防台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