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连续五个季度提升 宠物经济板块表现亮眼

字体:
—2022—
09/05
07:15:52
2022-09-05 07:15:52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近两周,宠物经济板块表现亮眼。经统计,自8月22日至今,宠物经济板块累计涨幅达4.48%。需求面上来看,近年来,我国养宠人群越来越多。《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饲养犬猫的人群数量达到6844万人,较2020年增加8.7%。此外,2021年我国城镇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达到2490亿元,比2020年增长20.58%。

  半年报收官,社保基金上半年末共现身52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市值1948亿元。从重仓股家数看,社保基金持股数量连续五个季度提升,最新持股市值创一年半新高。与历史各报告期比较,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高点为2015年上半年末,持仓市值为2145亿元,之后仅有2020年上半年末持股市值超过2000亿元。

  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收官,各行业业绩“画像”随之出炉。哪些赛道延续高景气度?哪些又出现了“困境反转”?记者梳理发现,整体来看,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煤炭、有色金属、通信等12个行业中报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四成;其余行业同比下行,涉及社会服务、房地产、钢铁等。从利润增速来看,今年上半年,景气度较高的行业集中在资源、材料和部分消费服务业细分领域,上述行业利润增幅普遍在20%以上。其中,煤炭、有色金属行业净利润增速高达九成以上,电力设备、石油石化亦维持较高增速。农林牧渔、社会服务“垫底”,出现亏损。

  近半个月来,一度颇为强势的成长赛道出现了疲软信号。与之对应的是,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存在困境反转机会的板块得到了诸多机构的青睐。业内人士表示,9月宏观环境相比于8月将有所改善,价值股、核心资产和高景气度成长资产均会有表现的机会,从行业角度来看,消费、医药、制造业中的部分细分方向性价比将逐步凸显。

  公司动态

  中科电气:与比亚迪全资子公司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建设10万吨锂离子负极材料项目

  中国人寿:公司存托股的退市已于92日生效

  波导股份:公司存在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相对较弱的风险

  天龙股份:公司从未自行或授权他人开发和运营“新能源投资平台”

  北汽蓝谷: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8月销量3766

  传艺科技:钠离子电池项目已具备中试生产条件并即将投产运行 收益率存在不确定性

  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作为加强针被纳入紧急使用

  迈为股份:安徽华晟拟向公司采购高效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生产线12

  南京银行:与有关村镇银行案件没有任何关联

  工业富联:已耗资8.15亿元回购0.4%股份

  勘设股份: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43%股份

  信濠光电:股东拟减持不超6.1%股份

  复星医药:控股股东复星高科技拟减持不超3%A

  金徽酒:控股股东将由豫园股份变更为亚特集团

  新股(债)申购科捷智能

  新股(债)上市豪鹏科技

综合自财联社、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第一财经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份;市值;社保基金;宠物经济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