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永康建立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机制

半小时不回应,群众可投诉

字体:
—2022—
09/05
08:13:27
2022-09-05 08:13: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贤飞 沈超 共享联盟永康站 施金果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沈超 共享联盟永康站 施金果) 永康市蓝天救援队日前带着水枪,来到该市西城街道藻塘村种粮大户江归生的田边。看着水流哗哗地注入田畈,江归生终于松了口气。

  眼下,单季稻进入抽穗期,可江归生的田已经旱了几天。他给永康8890热线打了求助电话。没想到,15分钟后,江归生就接到农业部门干部的回电,咨询了种植面积、干旱情况。1个小时后,他又接到电话,约定了灌溉时间。“这效率,没得挑!”江归生说。

  今年以来,永康市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以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整治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规矩、不适应”等方面突出问题。市委专门成立“四不”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并作出“敢担当、善作为”承诺。

  永康市委还通过媒体向全市作出承诺,群众通过8890热线、网络瞭望哨、政府集中办公等各种途径反映的诉求,党委、政府半小时内要作出响应,并给出处理时间表:一般问题,半小时内响应、一小时内反馈办理意见;疑难问题,半小时内响应,2小时内交办到市里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列入跟踪解决库,实现群众、企业“零次跑”,疑难问题“闭环办”。

  与此同时,永康市委还公布监督投诉电话。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半个小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单位回应的,可以投诉。通过打造群众发起诉求、干部回应、事情解决的闭环机制,切实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据统计,目前永康市日均接受各类诉求490条,90%能够得到快速解决;疑难问题以企业诉求为主,累计达896个,目前已有94.5%得到解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永康市;群众;反馈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