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义无反顾奔向前线!浙江援藏干部人才奋战那曲抗疫一线

字体:
—2022—
09/07
06:55:54
2022-09-07 06:55: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王治政

image009.jpg

  王青伟在色尼区学校核酸检测现场

  9月6日一早,西藏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结束晚班短暂休息后,85后浙江援藏医生王青伟又出现在24小时核酸检测点。

  当前,色尼区正在实施静默管理,全员核酸采样成了当务之急。为满足城市保供人员核酸检测需求,有着丰富抗疫经验的王青伟与同事们迅速筹建起区里唯一的24小时核酸检测点。同时,他还积极前往其他核酸检测点,指导核酸检测流程优化、帮助培训采样队伍等工作。“我是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我有经验我先上!”王青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还写了“请战书”,报名驰援当地风险最高的隔离点。

  西藏出现疫情后,那曲抗疫工作面临高原气候恶劣、基础设施不足、实战经验匮乏等困难。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踊跃参与当地防疫指导、核酸检测、应急值班等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

  无惧高原反应,缺氧不缺精神。在平均海拔4750米的班戈县,浙江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长魏剑锋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次疫情期间,他担任班戈县疫情防控办医疗救助组副组长、核酸采样组副组长、流调溯源组组长,通宵达旦已成常态。8月20日,在防控一线奋战一个通宵后,魏剑锋累倒了。2天短暂休息后身体有了好转,他又义无反顾奔向前线。

微信图片_20220906182426.jpg

  宁波市支援比如县防疫物资捐赠

  援藏干部人才们还积极将浙江疫情防控经验本土化,助力防控举措在那曲有效落地。援藏担任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的杨贤巍,指导帮助修订《嘉黎县社区疫情管控服务措施》等14个应对措施和制度,协调各部门狠抓防疫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有效织密了当地疫情防控网。援藏担任比如县卫健委副主任的陶毓敏将“三责联动”快响激活、“三区”最小单元管控、“混管追阳”等工作机制补充完善到比如县疫情防控方案中,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与赞誉。

  急那曲之所急,为确保援助有效精准,浙江省援藏指挥部针对那曲市各单位不同需求,逐项理出援助清单。针对防控力量不足实际,目前浙江已组织选派两批共16名浙江医疗专家前往指导开展防疫工作,通过专家组“线上+线下”强化培训,那曲当地核酸检测能力和流调溯源速度快速跃升。截至目前,浙江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共向那曲捐赠物资、资金超过2300万元,包括流动核酸采样车、核酸检测设备、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一次性无菌手术衣等17个品类,有效缓解了当地防疫物资紧张问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疫情防控;浙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急那曲之所急,为确保援助有效精准,浙江省援藏指挥部针对那曲市各单位不同需求,逐项理出援助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