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嘉善开园

长三角绿色产业发展有了一群“指导员”

字体:
—2022—
09/07
08:32:17
2022-09-07 08:32:1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张文燕 宋依依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张文燕 宋依依) 6日,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首期在嘉善县祥符荡科创绿谷开园。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项目(下称“智慧绿洲”)是嘉善目前引进的最大科技创新平台,重点聚焦构建科技研发、产业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四大平台。

  该项目由浙江大学与嘉善县共建,围绕未来食品、未来健康、未来设计、未来区域发展四大方向,在祥符荡科创绿谷打造高水平、国际化、跨学科的未来实验室,同步建立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和智慧绿洲省级博士后工作站。项目实施后,预计将引入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以上人才300人以上,培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500人以上,常驻本硕科研人才2500人以上,同时将柔性引才1500人以上,入驻在孵企业人员3000人以上,总计吸引人才近万名。

  开园仪式上,来自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展与规划处等9名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被聘任为“绿洲指导员”,未来将持续导入高校资源,支持智慧绿洲建设和发展,开展校地会商机制、队伍建设等工作。据悉,自项目启动以来,智慧绿洲涵盖的四大实验室快速推进团队组建、实验室装修、仪器设备采购、功能服务配套等建设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4个未来实验室的研究团队正逐步入驻祥符荡科创绿谷。

  活动中,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秘书处、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未来创新园、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正式揭牌,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项目与嘉兴南湖学院以及首批4家合作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嘉善县与浙江大学还将推进浙大工程师学院分院和未来学院建设,打造大学科技园嘉善园区,全力构筑“学科会聚—创新策源—成果转化—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推进长三角绿色产业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大学;长三角;国家大学科技园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