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诸暨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发布产业大脑应用

袜业的事,线上解决更高效

字体:
—2022—
09/07
08:33:07
2022-09-07 08:33: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孟幸宇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通讯员 孟幸宇) 6日,第十六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在诸暨启幕。本届袜博会以“世界袜都,共织共富”为主题,现场集中展示了智能装备、新型材料、潮流设计和精品袜品,从源头畅通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提升创新链、重塑价值链,提振行业企业信心。

  诸暨大唐袜业是全球最大的袜业产业集群,产业规模超700亿元,共有袜企上万家,已形成全产业链发展优势。今年1月至7月,大唐袜业主产地大唐街道自营出口66.8亿元,同比增长65.86%。

  作为本届袜博会的重磅活动,袜业产业大脑应用正式上线发布。据介绍,该应用共有35个应用场景。目前,产业地图、产业动态、行业聚焦等13个场景已上线,其他场景也将逐步上线。

  此外,袜业产业大脑应用的袜业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仓、应用场景中心,将提供企业类、服务商类、政府类三大服务,并逐步推广应用于全国袜业产业集群。

  “袜业产业大脑全面应用后,将打通政府和袜业行业的数据资源,提高产业协同和资源配置效率。以后,凡是有关袜业的事情,在这里都可以解决。”袜业产业大脑运营中心负责人魏晓明说。

  近年来,大唐袜业以浙江省“机器换人分行业”试点工作为契机,聚焦数智应用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布局以“袜业大脑+数智工厂+数字基建”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数智架构,为袜业产业大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大唐袜业已培育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个,创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家,建成市级数字化车间87个,在役工业机器人超600台,联网袜业设备超5200台,实现了全流程的数字化改造。

  为期3天的袜博会上,还将举办第三届“大唐杯”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2022绍兴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论坛、中国(诸暨)石墨烯赋能袜业高峰论坛、云上袜博会、袜业供应链产品展销会等系列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产业链;上线;场景;互联网平台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