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多部门通过视频巡控对校园周边进行抽查 接送孩子上学佩戴安全头盔了吗

字体:
—2022—
09/08
07:07:11
2022-09-08 07:07:11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昨天,温州市多部门联合对校园周边骑电动车接送孩子时佩戴安全头盔情况,通过视频监控进行“云检查”。图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周边一家长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交警供图

  学生出行安全备受家庭和学校关注,如今电动自行车成了很多家长接送孩子的主要交通工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是骑乘人员必须要做好的安全措施。作为接送孩子上学的你,是否都已做到位了?昨天上午,温州市多部门联合对校园周边孩子家长骑电动车送学时安全头盔佩戴情况通过视频监控做了一次“云检查”。

  昨天上午7时30分至8时,检查组将视频镜头对准了市区一些校园门口,共计抽查了25所小学。据介绍,每个学校抽查10分钟(不同时段),结果发现部分学校的安全头盔佩戴率不容乐观。比如,温州市龙湾区第二小学,接送孩子上学的33辆电动自行车中,家长或孩子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有23人次,佩戴率只有30.3%;温州高铁新城实验学校,31辆中有20人次未佩戴安全头盔,佩戴率为35.5%;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29辆中有13人次未佩戴安全头盔,佩戴率为55.2%。也有一些佩戴率较高的学校,其中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温州市城南小学、温州市百里路小学等,佩戴率达到了82%以上。

  除了抽查骑电动自行车是否佩戴安全头盔,检查组还对接送孩子的车辆是否违停、人员是否乱穿马路、车辆是否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做了抽查。

  这次抽查是2022年交通文明安全教育示范校园活动开展的内容之一,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三家单位联合推出的这项活动,目前已在深入开展,首批鹿城、龙湾、瓯海、经开区共计125所中、小学校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通过“安全系数、文明系数、宣教系数、亮点系数”四项系数综合评估学校创建成效,并将结果作为文明单位评比、教育系统评优的重要参考。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22年)各推选20所小学、中学为交通文明安全教育示范校园,并予以授牌;第二阶段2023年向全市推广。

  下一步,活动将继续通过媒体暗访和电子警察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对校园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继续予以关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安全头盔;温州市;电动自行车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市多部门联合对校园周边孩子家长骑电动车送学时安全头盔佩戴情况通过视频监控做了一次“云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