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了,会影响杭州人中秋赏月吗?

字体:
—2022—
09/08
19:30:57
2022-09-08 19:30:57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宋赟

  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轩岚诺”前脚刚走,第12号台风“梅花”后脚就来了!眼见着两天后就是中秋节了,“梅花”这么一闹,会影响杭州人中秋赏月吗?

  根据杭州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的最新预报,目前看,天气还不错,9月10日(周六)多云到阴,20~29℃,东北风3级;9月11日(周日)多云到阴,21~29℃,东北风3级;但是9月12日(下周一)可能有时有阵雨。

  这个“梅花”最强可至强台风级!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Muifa;名字来源:中国澳门)已于今天(9月8日)上午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下午14时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109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至强台风级。

  都说“梅花三弄”,这个台风“梅花”的变数很大,无论是路径和强度后期的变数都很大,毕竟西北太平洋上也不是“梅花”一家独大,还有其他台风胚胎在暗戳戳的较劲,任何一个不确定因素对于后期的天气都会有影响。

  目前来看,中秋假期(10-12日)多云到阴为主,其中12日有阵雨,但是由于“梅花”这个极大不稳定分子的存在,后期的天气也会有所变化,台风靠近一些,雨就大一些,路径偏东一些,影响就小一些,大家要及时关注台风动态和最新预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梅花;中秋;赏月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目前来看,中秋假期(10-12日)多云到阴为主,其中12日有阵雨,但是由于“梅花”这个极大不稳定分子的存在,后期的天气也会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