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退役军人回“家”享一站式服务

字体:
—2022—
09/11
08:40:00
2022-09-11 08:40: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海曙站 张昊桦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海曙站 张昊桦)“中秋快乐,欢迎回家。”10日,正值传统佳节中秋节,宁波市海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迎来了两名00后退役士兵卢凯亮和叶升辉。卢凯亮和叶升辉出生于2001年,回到地方第一站就来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一声问候、一束鲜花、一个政策礼包……连日来,宁波各地热情接待退役士兵,全力营造“兵”至如归的氛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退役士兵少跑腿,宁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推出退役“一件事”服务——退役士兵可以直接通过“浙里办”APP,搜索“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进行退役报到登记。

  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相关部门多次协调沟通,打通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宁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原来分别在6个部门办理的退役报到、预备役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接续、基本医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关系接续、党(团)员组织关系结转等多项业务整合,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集中受理。

  “这里的一站式服务出乎意料的便捷,不到30分钟就办好了所有事项。”卢凯亮说,接下来,他准备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推出的职业培训,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为了让退役士兵更好地回归地方生活,宁波还推出地方适应性培训“一堂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退役士兵提供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就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一站式服务;事务部门;服务;宁波市;养老保险关系;城乡居民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