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钱江潮同志又立功了!今年又抓一个,警方连续3年在钱塘江观潮时抓住逃犯

字体:
—2022—
09/13
06:36:30
2022-09-13 06:36:30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宋洋

  海宁观潮节时间从9月10日到9月14日。

  其实,钱江潮也不是观潮节才有,农历的每个月初一到初五,十五到二十都可以看到潮,所以一年中有120多天可以观潮。

  前几天,有人就去钱塘江周王庙段海塘上看潮了,看着看着,被警察抓了,怎么回事?

  事发是9月3日下午,当时,两名警员快步靠近一名黄衣男子并迅速把他控制了。

图片

  黄衣男子一脸错愕,“你们抓错人了吧,我是来看潮的!”当警员准确地说出他的姓名和身份信息时,他低头不语了。

图片

  黄衣男子姓郭,48岁,安徽人。前段时间,他因为在安徽濉溪县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随后,郭某被带回派出所。

图片

  郭某说,还不知道自己成了上网逃犯,他和几个工友一起出来,路过海宁,听说了钱江潮的名气,特地看看,没想到潮水还没看到就被抓了。

图片

  目前,郭某已移交给濉溪警方。

  为什么被称为“钱江潮同志”?

  以往,曾有张学友演唱会现场,逃犯也去赶热闹,结果一抓一个准,大家称他是“逃犯克星”。

  2018年4月,“张学友演唱会”上第一名逃犯落网,之后,不断曝出有逃犯逃不出张学友演唱会的新闻。据统计,2018年,有60名逃犯在全国各地的张学友演唱会现场落网。

  光2018年12月28日—30日,张学友演唱会在苏州连演三天。 三天时间,苏州警方就在全市范围内共抓获22名在逃人员,网友们纷纷调侃,歌神张学友的演唱会可以更名为世界巡回追捕会了。

  在浙江,也有这样一位“逃犯克星”,就叫“钱江潮同志”,因为在钱江潮观潮期间,“协助”当地警方多次抓到逃犯,被称为“钱江潮同志”。

  2020年10月4日,农历八月十八,当天有16.8万名游客在钱塘江边观潮。

图片

  早上11点许,离大潮来临还有两个多小时,海宁盐仓观潮点上聚集了不少游客,两名便衣民警快步靠近一名中年男子,并迅速将其控制。

图片

  男子的表情从无辜变成惊讶。

图片

  (嫌疑落网现场)

  他叫项某,事发时50岁,江西人,平时在工地上打零工为生。2020年8月,他在上海市松江区涉及一起盗窃案,被上海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在他踏进盐仓观潮区域的第一秒开始,就进入了海宁民警的视线,锁定他位置后,立即展开了抓捕。

图片

  (监控锁定嫌疑人)

  项某交代,他很早便知道八月十八的海宁潮很壮观,慕名而来,没想到,潮还没见着,人却被抓了。

图片

  2021年9月25日,农历八月十九,当天海宁观潮节已接近尾声,但游客还很多。

  当天中午11点54分,在海宁盐仓回头潮景区附近的一个路口,一辆车刹停在路中央

  车上下来两名青年挡住了一名黑衣中年男子的去路,青年亮出自己的警察身份。黑衣男子直说:“你们真厉害,我是特意来看潮的,万万没有想到你们会从人群里找到我。”

图片

  黑衣中年男子姓王,事发时59岁,杭州人,是一名“惯偷”。

  同年6月至9月间发生在海宁有5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民警经过前期侦查,都是他犯下的。

  王某某居无定所,非常狡猾,民警多次抓捕都落空了。

  当天,民警进行观潮安保视频巡查时,发现王某竟出现在观潮景区附近,立即前往抓捕。

图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钱江潮;警方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前几天,有人就去钱塘江周王庙段海塘上看潮了,看着看着,被警察抓了,怎么回事?事发是9月3日下午,当时,两名警员快步靠近一名黄衣男子并迅速把他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