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开闸预排预泄,抗击“梅花”水利部门保嘉水安澜

字体:
—2022—
09/13
10:21:56
2022-09-13 10:21:56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据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风暴潮消息,预计9月13日至15日,我省沿岸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最大出现在14至15日,我省海域将出现 8.0米到10.0米的狂浪到狂涛。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5天降雨量,9月13日至15日杭嘉湖平原为126.3毫米。

  记者昨天从嘉兴市水利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本次台风防御工作,水利部门已从9月12日早上起开启长山闸为3孔、南台头闸为2孔进行预排预泄;同时,将于9月13日至9月14日开启盐官上河闸放水预泄,并视潮汐变化确定停放水时间。
  嘉兴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市、县两级水利部门将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联系,实时掌握台风动态与降雨预报,及时发布水情监测预报预警信息。

  同时,水利部门也将充分做好水利工程运行准备,嘉兴南排工程、嘉兴城防工程、各县(市、区)城防以及圩区运行管理单位科学合理安排运行班组人员值班、做好水利工程日常运行检查,确保随时可投入排涝运行的准备。各地城防、圩区工程则视气象降雨预报以及河网水情投入预排预泄。

  此外,各地水利部门也将围绕防汛防台抗旱“八张风险清单”相关要求,落实风险隐患排查与管控,加强风险研判管控确保形成风险闭环管理。按照度汛预案,落实在建海塘工程相应防御措施,以及在建水利工程防台停工及人员、施工机械撤离等准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