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节后红盘 A股或酝酿新一轮上行攻势

字体:
—2022—
09/14
06:58:17
2022-09-14 06:58:17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随着中秋假期的结束,股民们迎来了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昨日,A股早盘三大股指震荡上扬,午后回落。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2500个股上涨,两市全天成交逾77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40亿元。从盘面上看,农业、贵金属、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

  总的来说,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整体上市场热点较为杂乱,并无特别强势的主线。对此,多家券商给出投资意见,建议积极把握9月,当前宏观维度经济仍处温和修复窗口,中观维度三季报预告有望驱动高景气赛道的估值切换行情。

  广州万隆认为,假期市场消息面偏利好,技术上目前大盘已经站上半年线及30均线,回踩5日线附近都是不错的低吸机会,大盘短线支撑参照3245-3250点附近,如果往上突破60均线也可以顺势关注。布局方向上,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依法盘活阶段性结存的5000多亿元专项债限额。随着专项债资金的加速使用,预计未来开工项目将逐渐增加,基建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中信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正处于预期博弈的关键窗口,增量资金缺乏下存量资金博弈延续高波动,市场仍在新平衡形成过程中,高波动提供了布局好时机,建议关注当前估值与未来景气匹配的高性价比品种,重心继续转向部分前期偏冷门的行业。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当前行业配置整体围绕渗透率、替代率和供求缺口三方面展开,关注持续高景气的储能、光伏、新能源车、军工方向,供需缺口下的煤炭有色及造船周期的开启,以及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的机器人、AR/VR、光伏新技术等新方向,同时适度关注一线白酒、券商等。

  招商证券则表示,全球过度紧缩的货币政策即将迎来拐点,尽管这个阶段看起来波动较大,市场表现一般,但是大的机会也正在这种环境中酝酿。由此可以推断,A股正在酝酿新一轮上行攻势,目前尽管波动较大,但正好是低位建仓机遇,推荐配置思路转向均衡配置,在原有景气赛道新机车的基础上加仓“银房家”(银行、房地产、家电)。

  公司动态:

  医脉通:产品线持续丰富 中期业绩实现增长

  广和通: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7项专利证书

  莱茵生物:天然甜味剂发展空间非常大

  远洋集团:前8月销售额约611亿元

  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BCL2抑制剂ICP-248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立讯精密:公司涉及337调查事项全部终结 未对公司造成实质性影响

  金力永磁:拟投建废旧磁钢综合利用项目

  立方数科:拟定增募资不超5.18亿元

  祥鑫科技:预计储能业务明年有较大提升

  安靠智电:GIL业务接连突破 稳步推进产能扩张苏美达:旗下船舶制造业务目前在手订单充足

  襄阳轴承:轮毂轴承部分产品已批量生产

  五矿稀土:实控人由中国五矿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

  上海电气:全球最大风轮风机完成首台吊装

   新股申购

  邦彦技术

  森鹰窗业

   新股上市:

  唯万密封

  综合中国证券报、每日商报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市;证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