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水库放生冲上热搜的“清道夫”,杭州也有卖,老板说这种鱼比较好养

字体:
—2022—
09/16
06:42:48
2022-09-16 06:42:48 来源:小时新闻 见习记者 肖暖暖

  近日,广西一水库被人放生有害物种“清道夫”一事冲上热搜,引发大家的讨论和关注。

  资料显示,“清道夫”,学名叫豹纹脂身鲇,很多人也叫它壮腰龙、壮腰鱼、吸盘鱼、吸口鲶、琵琶鼠和垃圾鱼等。原产自南美,在我国几乎没有天敌,还有食卵的特性,一旦投入天然水域就有可能会对生态链造成破坏。

  “清道夫”这种鱼喜欢的人多吗?市场上有没有售卖?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了杭州凤起花鸟城。

11.jpg

  根据市场内地图引导,记者来到凤起花鸟城东区,这里有不少售卖观赏鱼的店铺。走过几个店铺,颜色鲜艳的热带鱼和锦鲤被摆放在门店最显眼的位置。

10.jpg

  在一家观赏鱼门店前,记者询问老板,有没有“清道夫”售卖?老板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什么价格?“那就不一定了,要看个头和成色的。”

  在另一家店铺前,记者发现了“清道夫”的踪迹。

2.jpg

  “大的20块一条,你看这个就算比较大的了。讲价的话,15块也行。”

  这家店铺老板告诉小时新闻记者:“这个鱼嘛,很多人买回家去是给鱼缸‘搞卫生’的。它最好养了,放在鱼缸里随便喂点饲料就行。”老板拿起捞鱼网在鱼缸中拨动了几下,原本都凑在鱼缸角落的“清道夫”倏的一下游动着分开来。

1.jpg

  “买这个回去不用多费心,鱼缸有过滤系统的话十天半个月换一次水就行,它可以和其他鱼一起养。如果生了小鱼那要给小鱼换缸。”

  买“清道夫”的人多不多?老板说,“它的观赏性一般,能卖得出去,但不算很好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观赏鱼;清道夫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一家观赏鱼门店前,记者询问老板,有没有“清道夫”售卖?老板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什么价格?“那就不一定了,要看个头和成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