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推出“红色教学一点通”

打造没有围墙的红色学府

字体:
—2022—
09/18
09:11:37
2022-09-18 09:11: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记者 沈吟)现场教学点分散,又易受天气影响,怎么办?办班信息不对称,来回沟通费时间、效率低,有何解决办法?面对疫情影响,如何保证教学有效开展?面对这些痛点难点,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以数字化改革破题。作为浙江数智党校综合应用首批建设单位,去年以来,该学院大力打造“红色教学一点通”特色应用场景,用活红色资源,守好“红色根脉”。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一艘画舫,就是嘉兴南湖红船,正是我们党的‘母亲船’——中共一大纪念船……”VR视频中,该学院毛程涛老师站在红船前,将一百多年前的故事娓娓道来。移动鼠标,红船全貌等一一展现在学员眼前,红色故事“活”了起来。

  这段现场体验式VR教学,只是“红色教学一点通”应用场景的冰山一角。点击进入学院官网的“红色教学一点通”,师资库、现场教学点库、课程库一目了然:155个现场教学点覆盖嘉兴全市;351门课程涵盖理论教育、“四史”与党性教育、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省情市情研究等内容。

  “我们运用‘互联网+地理信息’技术打造‘红色教学一点通’应用场景,把现场教学点从线下搬到线上,并整合文字、图片、视频、VR等资料,实现可视化互动,从而推动红色资源更开放、管理服务更高效、辅助决策更精准。”该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牢牢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教学形式,积极推行“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红色教学一点通”上线后,学院更是开设“云上课堂”,定制线上课程,并将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的精品课程向学员开放,进一步促进红色优质资源共享。

  去年11月的第五届全国团属院校和基地团教育工作者高级研修班,受疫情影响无法来嘉兴举办。于是,100余名学员在云上相聚。云端签到、线上互动、云上听课……线下的培训被搬到线上。尤其是“不忘初心·重走一大路”现场体验式VR教学,打破了时空限制,让人身临其境,受到学员们好评。

  自今年春季开学以来,“红色教学一点通”从测试到实战,开始在所有主体班、委托班次全面启用,目前已累计服务各地参训学员4000余人,系统日活率超60%。除在训学员外,3.1万余名党员、群众也通过平台学习相关公开课程。

  从线下到线上,“红色教学一点通”除了方便“学”,也给“教”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实现教务管理、学员管理“一键通”。学院正通过迭代升级“红色教学一点通”应用场景,努力接入更多全省红色资源,真正打造“没有围墙”的红色学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教学;应用;课程;学员;干部学院;红色资源;学院;互动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