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A股三大指数缩量上涨,11只汽车股携手涨停,市场能否延续反弹?

字体:
—2022—
09/21
07:01:20
2022-09-21 07:0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记者 张颖

  周二(9月20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反弹,量能继续萎缩,成交额创17个月新低。在存量资金博弈下,A股市场反弹能否延续呢?还有哪些投资机会呢?

   9月20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反弹,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2%报3122.41点,深证成指涨0.69%报11283.92点,创业板指涨0.7%报2366.9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6510亿元,创17个月新低,北向资金净卖出5.23亿元。总体来看,A股个股涨多跌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24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有色金属行业涨幅居首达3.23%,紧随其后的是,电力设备、纺织服饰和商贸零售等行业涨幅均超2%。另外,房地产、银行和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0.5%

   涨停板方面,9月20日,有68只个股涨停,其中,有8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汽车行业涨停股最多,达11只,紧随其后的是,机械设备行业涨停股达9只。

      表:今日涨停且已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以上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11只汽车股集体涨停

   9月20日,汽车行业涨幅居前,达1.8%,其中,浙江世宝、广东鸿图、湖南天雁、潍柴重机、爱柯迪、正裕工业、上海沿浦、嵘泰股份、贵州轮胎、今飞凯达、瑞鹄模具等11只汽车股集体涨停。

   对于汽车行业的投资机会,长城证券分析认为,疫情扰动只是延缓车市发展节奏,但不会改变车市的发展方向。在疫情影响下,2022Q2乘用车板块短期承压,再叠加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金九银十汽车消费旺季、原材料价格回落等利好因素,未来乘用车产业链业绩有望回升。投资建议方面,乘用车整车推荐:比亚迪、广汽集团;乘用车零部件板块推荐:银轮股份、巨一科技、川环科技、松原股份、蓝黛科技。

  新股申购:欧晶科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涨停;汽车股;A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