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A股将何去何从?

字体:
—2022—
09/22
07:11:33
2022-09-22 07:1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记者 张颖

   周三(9月21日),A股三大指数缩量回调,上证指数震荡下探,一度失守3100点,午后止跌回升一度翻红。量能萎缩,成交额再创年内新低。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行业异动,6只地产股集体涨停。在结构性行情主导下,A股市场将何去何从呢?投资机会还有哪些呢?

   9月21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集体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跌0.17%报3117.18点,深证成指跌0.67%报11208.51点,创业板指跌1.49%报2331.52点,两市合计成交6359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0.6亿元。总体来看,A股个股涨多跌少。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有15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房地产行业涨幅居首达1.41%,紧随其后的是,石油石化、公用事业、钢铁、交通运输等行业涨幅均超1%。另外,美容护理、医药生物和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1.5%

   涨停板方面,9月21日,有47只个股涨停,其中,有15只涨停股,股价已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以上。从行业方面看,房地产行业涨停股最多,达6只。

   表:昨日涨停且已连续上涨3个交易日以上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近日的市场表现,私募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荣浩认为,当前,一方面,地缘冲突升级带动美元走强。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临近,导致欧美股市大跌。双重因素的冲击下,A股震荡走低,伴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低迷。目前看,市场已经基本见底,从8月的社零数据由负转正,社融数据也在回暖的情况来看,当前市场对经济的悲观其实跟实际并不吻合。另外,昨晚美联储FOMC会议在即,一旦如市场预期加息75个基点,那么压制股市的利空就会落地,人民币汇率也有望企稳。预计在政策红利预期的带动下,市场乐观情绪有望逐渐升温,带动A股走出一轮反弹行情。

   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表示,近期大盘持续的弱势整理后,负面情绪集中释放。美联储加息力度和幅度不断超预期,存量资金持续博弈,行业热点或主线较难有所突破,市场最终走出了不破不立的状态。我们认为,A股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从投资角度,随着整体成交额的缩量以及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估值弹性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电子等板块出现调整而大幅震荡,与此同时部分资金开始流入到低估值、低价或者低位等偏传统周期板块,尤其是地产和基建产业链的转暖预期有所增强。整体而言,科技与周期板块的估值水平和交易拥挤度在出现大幅偏离后会出现一些纠正,预期的修复也会引发短期的平衡,但风格的高低切换,不具备长期基础。

  今日新股申购:富创精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沪指;A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