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38亿大项目!高铁绍兴北站将直通杭州萧山机场

字体:
—2022—
09/23
06:28:19
2022-09-23 06:28:19 来源:越牛新闻

  9月19日,杭州机场高铁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

  杭州机场高铁是杭州新一轮铁路枢纽“一轴两翼”布局中的东翼通道,也是沟通沪浙皖苏核心区域,打造高效通勤走廊,实现高铁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构建空铁联运体系,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项目。此次初步设计的获批,为年底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由杭州交投集团供图

  项目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全长约70km,其中桥梁段约55km,隧道段约13km,途经嘉兴海宁市,杭州钱塘区、萧山区及绍兴柯桥区,新设海宁观潮站、钱塘站及萧山机场站,接入绍兴北站。概算约338亿元。

  该项目是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在浙江的具体实践、促进长三角区域特别是杭州都市圈协同发展、提升杭州城市能级、助力杭州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工程,对推动浙江省铁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在国家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要求中发挥铁路建的重要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绍兴北站;萧山机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