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繁花斗艳迎国庆 西湖景区花境花坛太美了

字体:
—2022—
09/29
09:48:04
2022-09-29 09:48:0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秋高气爽,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秋好时节。再过几天就是“十一”国庆节了,为了营造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让大家来到景区欣赏到美好的风景,这几天西湖景区花镜花坛全面焕新,让繁花似锦、姹紫嫣红迎接即将到来的节日。

  西湖北线看“花好月圆”

  一眼惊秋,花好月圆。立足西湖园林底蕴,承载起满满国庆祝福,“花好月圆”立体花坛,每年都会与大家不见不散。

  今年,“花好月圆”的整体布置充满了园林人的巧思,通过打造圆满、清新之意境,传递金秋初来乍到之惊喜雀跃。

  “我们这次主要采用了千鸟花、天门冬、地肤、毛冠草、鼠尾草等植物,主要以宿根花卉为主,实现了黄、绿主打色系的渲染和错落空间层次的营造,辅以‘大色块’手法的大胆运用,既可观型,又可赏色。”

  西湖景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在西湖北线,除了“花好月圆”以外,还有很多新看点。就比如西湖孤山的“蓬莱之境”——俞楼花境格。此次在它的设计上,用了粉黛乱籽草、蓝雾花、香彩雀、千日红等各色花卉植物,搭配出粉、绿、黄相间的明快风格,轻透交杂飘逸,无论是远观还是近赏,都别有情致。

  植物园里遇“金虎迎喜”

  逛完了西湖北线,就可以来到杭州植物园,国庆期间,园内共布置花卉苗木约2万盆,让大家一饱眼福。

  头山门花境“秀丽之都” 配置三角梅、鼠尾草、小菊、矾根、八仙花、绵毛水苏、水果篮等植物材料,打造宿根花卉为主的混合花境;南门小品“金虎迎喜”以造型金虎与中国结造型为主体结构,配置金光菊、鼠尾草、小菊、矾根、蓝雪花、八仙花等植物材料,打造宿根花卉为主的混合花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杭州植物园内的花卉布置还融入了健身元素。苏醒花坛以迎亚运为主题,利用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等植物刻画出亚运健儿的风采,神采奕奕,十分吸睛。

  湖滨沿线赏“宋韵风情”

  纸卷、砚台、山形笔架、研墨块、云雾……这几天大家经过四公园,一定会感受到浓浓的宋韵风情。新上线的四公园立体花坛,整体采用了宋韵的设计理念,通过亭子、人像还原了人们打太极拳的生活景象,同时辅以缸栽荷花、姜荷花、鸢尾、旱伞草等植物,营造柔美的景观效果。

  清风送爽,在秋天观赏荷花是什么体验?国庆节来三潭岛就知道了。三潭花卉小品“宋风莲韵”以睡莲为主花,青绿色的睡莲缸,上刻莲花相关诗句,配以少量清丽疏朗的水湿生花卉和观赏草,打造简远雅致的宋韵风。玻璃缸里是小型睡莲和西湖中的水草、螺蛳等,红鱼在其间翩翩起舞,形成了一个小生态系统。在中轴线卍字亭旁,还有一处以秋荷为主花的水生植物花境,背景花窗掩掩、青纱缭绕、与此处遥相呼应。

  湖西幽静寻“自然野趣”

  国庆节担心人多,来西湖景区西面走走也是好去处。

  江洋畈公园,特别为大家送上了以“绿野仙踪”为主题的花卉盛宴。通过各类观赏草和宿根花卉营造出了飘逸自然野趣的花境,打造优美、健康、舒适的湿地绿色空间。

  休闲假期,来白塔主题公园寻寻自然的气息也很不错。此次花卉布置上,景区选用了叶色、叶形、花序各具特色的观赏草品种及花期错落的宿根花卉品种,模拟自然界生长种植,体现了植物四季轮回,野趣悠然的本质,让柔软飘逸的观赏草与坚硬稳固的铁轨形成了鲜明对比,营造了工业遗址公园中一派野趣天然的勃勃生机之景,生动而自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景区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苏醒花坛以迎亚运为主题,利用一串红、孔雀草、矮牵牛等植物刻画出亚运健儿的风采,神采奕奕,十分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