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舟山普陀湾隧道: 海水下面开车感觉真奇妙

字体:
—2022—
10/03
07:07:08
2022-10-03 07:07: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 诸葛晓明 通讯员 汪洋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 诸葛晓明 通讯员 汪洋)“太便利了,两地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在海底开车的感觉真不错。”……这两天,1日刚刚通车的舟山普陀湾隧道在舟山人的微信朋友圈持续刷屏。2日傍晚,记者跟随家住鲁家峙的市民董碧盛一起去体验了一番。

  汽车行驶在普陀湾隧道里。 共享联盟·普陀 诸葛晓明 摄 

  当天17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海洲路的普陀湾隧道东港出入口处。汽车驶入隧道,先是一段缓坡,穹顶是一片蓝色天空图案。这一段是山岭隧道。行驶约2分钟后,经过一座拱门,就进入了全长785米的海底隧道。该段采用盾构法建设,隧道内宽8.75米。隧道穹顶安装的一盏盏LED灯闪烁着白色的光,如满天星辰,如梦似幻。“路面平整,星空顶和隧道两侧墙体、灯光相融,氛围感十足。”董碧盛对一路上的行车舒适度赞不绝口,“想到自己此刻是在海水下面开车,感觉真奇妙!”

  不一会儿,汽车又驶过一小段山岭隧道,就驶出洞口,抵达鲁家峙。记者估算了一下,车辆通过隧道全程仅需5分钟。

  普陀湾隧道由“海底盾构隧道+山岭隧道”组成,总投资11.27亿元,线路全长2225米。通车后,它成为连通鲁家峙岛和普陀城区的第三条大通道,拉近了“一湾两岸”的距离,对于带动鲁家峙开发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隧道;舟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