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鄞州大道(机场路-鄞横线)快速路工程

463名建设者奋战一线抢抓施工

字体:
—2022—
10/04
11:46:49
2022-10-04 11:46:4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卓蔚 通讯员 孙佳 实习生 裘新蕾

  鄞州大道(机场路-鄞横线)快速路施工现场。(徐卓蔚 孙佳 摄)

  国庆期间,宁波多个重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建筑工人忙碌的身影,成了这个假日亮丽的风景。

  从昨天早上6点开始,鄞州大道(机场路-鄞横线)快速路Ⅵ标段混凝土班班长羊绍彬和工友们就马不停蹄地加固梁板间湿接缝处的钢筋,准备接下来的混凝土浇筑工作。黝黑的皮肤是常年日晒留下的痕迹,羊绍彬告诉记者,他来自四川广元,已在工地工作20多年,来宁波后每个国庆假期基本都是在工地上过的。

  “能够在国庆期间为宁波城市建设出一份力,我和工友们干活也有了一股热情。”羊绍彬说,“我更加关心施工任务和工期节点,按时按点完成工作,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满足感。”

  国庆期间,鄞州大道(机场路-鄞横线)快速路工程总共有463名工人奋战一线。和羊绍彬一样,他们也来自五湖四海,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据该工程业主代表张腾达介绍,该标段已经进入桥面铺装施工阶段。“施工过程中,我们采用防撞墙和小箱梁整体预制工艺,避免了现场浇筑带来的高空坠物、作业人员高空坠落等安全风险。同时,桥面原材料、周转材料、施工机械堆放杂乱等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大大提高了施工工效,这也是该段桥面铺装能比原计划提早一个月施工的重要因素。”张腾达说。

  鄞州大道(机场路-鄞横线)快速路工程是宁波市中心城区快速路网“四横五纵九联”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海曙与鄞州快速交通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工程已经进入建设的高峰时段,自去年12月底开工建设以来,鄞州段已完成了87%的桩基施工、70%的承台立柱,盖梁施工超过半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施工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庆期间,宁波多个重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建筑工人忙碌的身影,成了这个假日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