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逛老街访书店 小长假期间在台州椒江感受岁月静好

字体:
—2022—
10/04
14:07:35
2022-10-04 14:07:35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赵阳

  “真美,很有江南水乡的味道!”10月2日下午,来自东北的年轻姑娘李慧慧拿起手机,一边拍葭沚老街一边感叹。李慧慧在椒江一家工厂上班已有1年多,平日里工作忙,加上人生地不熟,还没好好逛过椒江。这次趁着国庆长假,她约上几位工友,首站就来到葭沚老街。

  穿过流水潺潺、假山小品围绕的引导区,葭沚老街的地标性建筑文昌阁映入眼帘。清风拂来,阁楼上的铃铛随风摆动,铃声悠扬。

  葭沚老街不似其他老街充满文玩小吃,这让其多了一份岁月静好的纯粹。

  玩累了,走进老街的大隐书局,这里文创与艺术的气息浓厚,扑面而来的是淡淡的咖啡混合文墨的香味。“非常喜欢这里的氛围,周末经常来这里看书。”记者随机采访几位顾客,均是这里的常客,有时候买一杯咖啡、点一份小吃,静静坐在角落看书,一坐就是一整天。

  当天下午,在大隐书局二楼,正在开展一场名为蝶古巴特艺术的活动。活动上,或是家长带着孩子,或是闺密相伴,将自己喜爱的漂亮图案裁剪、拼贴在帆布包上,制作成一个独一无二的环保袋。在一众女将中,一位爸爸格外显眼。“平时都是妈妈来陪,今天她加班。”张先生笑着说,他们家就住在附近的金域华府,书局经常举办手工艺术活动,他们一家都很喜欢。“这里场地开阔,环境优美,家门口就能参加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大隐书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书局举办“喜迎国庆 文明同行”活动,除了蝶古巴特艺术外,还开展越剧鉴赏、皮具手作、相声表演等免费的文艺活动,7天不重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旅游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穿过流水潺潺、假山小品围绕的引导区,葭沚老街的地标性建筑文昌阁映入眼帘。清风拂来,阁楼上的铃铛随风摆动,铃声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