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驰骋追风“骑”乐无穷 省运会马术馆成热门打卡地

字体:
—2022—
10/04
14:12:08
2022-10-04 14:12: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浙萍 金思成 共享联盟·金东 杨梅清 陈方恺

  盛装舞步、飞跃障碍……国庆假期,位于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的省运会马术馆里,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名运动员和他们的“战马”正在加紧训练,备战将在11月举办的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马术比赛。骑手们精湛的“驭马术”,赢得观众席上一片喝彩。

  这座位于小乡村里的马术馆,占地37.5亩,于今年5月底正式运营。除了作为省运会马术比赛、训练场地,还面向游客开放了骑马体验、马术培训等特色项目,与周边积道山景区、“浙中第一古街”坡阳古街、山山家生日主题小镇等一起串珠成线,成为游客打卡新地标。

  10月3日上午,来自上海的张女士一家四口,开了4个多小时的车赶到马术馆,她11岁的女儿要在这里进行为期4天的马术培训。“这里设施完善,培训专业,周边环境也好。”张女士说,今年暑假,女儿已在这里训练了十多天,很喜欢。这次国庆假期,她特意把父母也带过来,让两老体验下周边的特色民宿,尝尝当地有名的长桌豆腐宴。

  也有不少游客是第一次体验“马背上驰骋的快感”。在近距离参观马厩、与马儿亲密互动后,金华市民李先生鼓起勇气跨上马背,在教练指导下小心翼翼在跑马场上打起圈子。“谁还没个策马奔腾的梦想呢?”李先生说,除了体验骑马乐趣,他还在马术馆里免费听了一场公开课,了解马术运动、马匹养护等知识,干货满满。

  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在附近开民宿的岭五村村民汤春仙脸上乐开了花。如今每到节假日或有马术赛事,她家10间客房都是爆满的。“一个国庆假期,收入就有6000多元。”她掰着指头算着账。“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坡地,变化真是太大了。”

  “马术馆的投用,极大激活了岭下镇文旅产业发展。”金东区岭下镇人大主席邢师军告诉我们,就在离马术馆不到一公里的岭一村,总投资5000万元由35栋村庄安置房组成的婺派风格精品民宿群,正在加紧装修中,不久就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食、住”体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马术;浙江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盛装舞步、飞跃障碍……国庆假期,位于金东区岭下镇岭五村的省运会马术馆里,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名运动员和他们的“战马”正在加紧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