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庆前6天 这部浙产电影 票房破10亿

字体:
—2022—
10/07
09:52:01
2022-10-07 09:52:01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 朱光函

  截至6日晚间20时38分,电影《万里归途》票房突破10亿,这是浙产电影《万里归途》交出的阶段性答卷。

  电影《万里归途》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也是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的华语电影,故事讲述,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 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 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殷桃 饰)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的故事。

  电影上映后,不少观众都提到了一个词“真实感”,“虽然是文官撤侨,但里面对战争场面的还原十分真实,让人仿佛置身于战场,还有故事上的一波三折,全程提着心。”

  这条“万里归途”看似是奇迹,但每一步都充满汗与泪。撤侨同胞记录归途步数的“32万6713步”更是让不少观众破防,“听到数字那一刻就流泪了,每一步背后都是艰辛”。饰演这位同胞的演员国义骞曾发文透露,这个数字不是凭空想象,而是在电影开拍前根据徒步体验得出的。

  《万里归途》由华策影视主控出品,横店影视参与出品,阿里影业和猫眼娱乐则作为联合发行方,可以说是一部浙江资本参与度极高的电影,电影票房和口碑的持续走高,也证明了浙产电影的良好品质与过硬质量。

  今年国庆档共有7部影片上映,其中3部为主旋律影片,3部为动画片,种类丰富的电影也吸引了不少人走进影院。据猫眼App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6日晚上9点,杭州的各大影院的总票房为3257.12万元,总计出票74.2万张,这意味着国庆假期前6天,有74万余人走进电影院。

  作为全国重要的电影消费市场,杭州的地位正在不断提升,据灯塔App专业版显示,国庆假期前5天,杭州的票房占到全国总票房的2.25%。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万里归途;票房;国庆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