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个假期,杭州景区的游客们最爱丢的竟然是它!民警提醒:出行莫做“马大哈”

字体:
—2022—
10/08
06:39:09
2022-10-08 06:39:09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黄㑇琳 杜建威 董邦海 郑燕丽

  这个国庆节假期,来西湖边游玩的人可真不少。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们这几天捡到不少游客的失物,来看看这份国庆假期失物排行榜吧。

  失物榜第一位:证件

  “三公园捡到一张身份证”、“巡逻至圣塘捡到一张市民卡”、“在罗马广场发现一个卡包”……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503.jpg

  国庆节期间,景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在巡逻过程中捡到的最多的就是各类五花八门的证件,有身份证、市民卡、公园卡、一卡通……

  流浪派出所接到了不少这样的求助,最终将每一张证件都送回到了他们的主人手中。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506.jpg

  这个国庆假期,灵隐派出所所民警帮助群众寻找遗失物品中,寻回的身份证、市民卡、学生卡等各类证件就有30多张。

  国庆首日,上天竺一游客在游玩时不慎将身份证掉入水潭内,执勤民警徐红星二话不说,卷起裤腿、脱去鞋袜下水徒手打捞。水潭内布满青苔,民警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将身份证捞起还给游客,游客表示非常感谢。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825.jpg

  失物榜第二位:各种包

  排在第二的就是各位游客的包了。

  虽然是出门随身携带的物品,但有游客在长椅结束休息后还是难免会有遗忘,走着走着发觉手头少了点什么东西,再回头去找已经不见踪影了。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513.jpg

  这些孤零零的背包被遗忘在座椅上、大树边,巡逻途中的民辅警和特保发现后就会将它拾起带回岗亭或派出所寻找失主。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510.jpg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516.jpg

  失物榜第三位:手机

  假期出行,手机拍照必不可少,很多游客拍完照后随手把手机放在休息的长椅上,等到起身时却忘了拿走。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519.jpg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521.jpg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524.jpg

  柳浪所的民警、辅警在巡逻时就常会发现一些“落单”的手机,每一个“落单”的手机都会被柳浪所好好保管并寻回失主。

  10月3日,在北高峰游玩的陶先生在平台处不慎将手机丢失,向灵隐派出所执勤民警季江明求助。

  由于北高峰游客较多,民警季江明立即向陶先生询问游览路线和停留区域,并将该情况发送至山体联勤联防工作群内进行寻找,同步查看监控,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成功帮助陶先生找回丢失的手机。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833.jpg

  在灵隐寺执勤的民警唐争、叶国杰也接到群众求助称:手机不见了。民警立即分头行动寻找,最终物归原主。

微信图片_20221007162830.jpg

  除了以上的这些物品,还有走散的“活人”,灵隐寺执勤民警就帮助找回了1名走失老人、1名走失小孩。

  民警温馨提示:外出游玩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细心保管,避免丢失,如发现物品丢失,可以及时报警寻求民警帮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丢失;民警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庆节期间,景区公安分局民警、辅警在巡逻过程中捡到的最多的就是各类五花八门的证件,有身份证、市民卡、公园卡、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