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天台始丰:孝亲敬老“温暖有约”

字体:
—2022—
10/09
09:41:09
2022-10-09 09:41: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戴显平

  为了更好地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一场“践行‘亲有礼’,温暖有约‘话家风’”主题活动,在天台县始丰街道溪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如期而至,社区居民与“好家风”“和合家庭”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孝敬长辈、乐于助人的故事和心得。

  “百善孝为先,照顾公婆都是我们作为子女应该做的分内事。”活动中,“好媳妇”虞桂翠再次荣获社区“孝亲敬老”先进个人荣誉,生动地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用最真诚的话语传递着人间最纯最美的信息。而她20多年如一日照料老人的事迹,早已在社区家喻户晓,被居民争相传颂。

  据了解,今年来,始丰街道结合践行“浙风十礼”,依托“温暖有约”数字化平台,广泛开展和合家庭评选、家风故事巡讲、志愿服务公益集市等活动,通过深入挖掘身边人的优秀事迹,表彰孝老爱亲过程中的好人、好事、善事,树立典型,倡导和传播优良家风、民风和村风。

  “‘温暖有约’真的很便捷,只要预约,就会有社区的党员干部、社工或志愿者,上门帮忙提供水电维修、谈心谈话、保洁理发等服务,暖心又贴心。”81岁的溪林社区居民陈绍斌老人不停地竖起大拇指,叫好。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溪林社区“银龄驿站”更将“有礼”融入日常实践,创建“家门口老年大学”——常青学院,每周开展公益性教学活动;每周三组织社区老人欢唱经典红歌,重温党史、铭记初心,传递爱党爱国的心声;每月15日,发动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为老人提供理发、磨刀、修门窗、换灯泡等服务;邀请“中国好人”社区退休医生洪清江定期义诊;每季度开展一次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向300余位老人发放“常青乐活连心卡”,通过电话预约上门开展助老服务;每逢端午、重阳、腊八等传统节日及老人的生日,银耀志愿者亲手制作各类特色美食和长寿面,分发给社区老人;建立了“一周一课堂教学、一周一红歌欢唱、一月一为老服务、一季一健康讲座”的“四个一”活动机制,让社区老人学有阵地、乐有载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不断推动坚守正道、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浙风十礼”新风尚在天台大地蔚然成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家风;老人;社区居民;始丰街道责任编辑:鲁杰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