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首条自建自营的城际铁路 初步设计顺利获批

字体:
—2022—
10/13
08:48:56
2022-10-13 08:48:5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杨周浩

  近日,如东经南通苏州至湖州城际铁路(南浔至长兴段)初步设计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据悉,该项目起自浙苏省界南浔镇沈庄洋村,在省界与如东经南通苏州至湖州城际铁路江苏段接轨,途经南浔区、吴兴区、南太湖新区、长兴县,终于长兴站。

  线路全长约64.8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1座,其中高架车站7座、地下车站4座,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275.08亿元,建设工期60个月。项目业主为湖州交通集团下属浙江如通苏湖城际铁路有限公司。

  该项目是湖州首条自建自营的城际铁路,也是该市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项目。项目初步设计获批,为下一步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强审,加速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助力湖州加快构建多式融合、通勤高效的轨道交通网,深度融入“轨道上的长三角”迈出重要一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南通;最高运行速度;地下车站;高架车站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如东经南通苏州至湖州城际铁路(南浔至长兴段)初步设计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