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中小学生“阳光少年 漫画食安”主题漫画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字体:
—2022—
10/13
14:29:45
2022-10-13 14:29:45 来源:小时新闻

  为加强全省青少年食品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社会共治氛围,由浙江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食药安办)、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协办的全省中小学生“阳光少年 漫画食安”主题漫画创作大赛活动日前已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始征稿。

  作为2022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之一,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这一主题,本次活动邀请全省中小学生拿起画笔,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融入相关漫画创作,以漫画的形式,通过“小手牵大手”,深入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推动社会公众关注食品安全工作,形成食品安全人人参与良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本次活动将根据不同年龄分为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中学组设置奖项共600名,各中小学校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在校学生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以食品安全为主题,对食品安全相关内容进行漫画创作投稿。

  对获奖作品,省食药安办将进行线上、线下展示,并进行后续宣传推广,通过展示推广优良作品,进一步发挥食品安全科普作用,将食品安全知识推广至大众,增强全民食品安全学习氛围。

  目前,活动的作品征集已经开始,具体投稿方式见“食安浙江”微信公众号。投稿链接:

  http://museum.zhanqirsj.com/h5/comicCreation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漫画;食安;中小学生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