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4000余部!智慧“老人机”送给80周岁及以上老人

字体:
—2022—
10/15
08:54:57
2022-10-15 08:54:5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共享联盟·绍兴 严竹萍 通讯员 房铭玥

  近日,在柯桥区柯桥街道下市头社区,不少老年居民都赶来领取一部免费的老年手机,“智慧养老”服务项目驻点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老人们介绍使用方法。

  记者从柯桥区民政局下属单位柯桥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柯桥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关心关爱老人生活,柯桥区民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龄老人智慧养老手机免费发放工作,柯桥街道、柯岩街道、华舍街道辖区内满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到户籍所在社区(村居)申请,4000余部“老人机”将免费换新以及发放。

  柯桥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朱叶萍介绍,此次的高龄老人智慧养老手机对以前的“一键通”进行了更新升级,“更新升级后的智慧养老手机除具备亲情呼叫、SOS紧急呼救、上门呼叫等基本通信功能外,实时定位将更为精准,同时‘智慧养老’平台进行闭环式管理,服务也将更高效、准确。”

  “今天在下市头社区驻点,已有30余位老人前来换新或领取智慧养老手机,还有30多位老人进行了申请登记。”该“智慧养老”服务项目负责人夏恒飞告诉记者,10月10日开始进行免费换新及发放工作,目前已发放500多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放的手机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更新升级,“较此前的手机,新设备增配了彩色显示屏,可显示时间、电量,还配备了硅胶防摔壳。尤其是手机GPS定位功能,定位更精确了,将极大方便寻找失联老人,为老人的安全再加一重保障。”夏恒飞介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手机;智慧;老人;高龄老人;柯桥街道;区民政局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在柯桥区柯桥街道下市头社区,不少老年居民都赶来领取一部免费的老年手机,“智慧养老”服务项目驻点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向老人们介绍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