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真香”预告,18日起杭城桂花将大面积绽放,好好享受秋日馈赠

字体:
—2022—
10/18
08:34:59
2022-10-18 08:34:59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这几天,桂花的香一天浓过一天,空气也都是甜甜的。

  大运河边的空气都是甜的。

  一个个小花苞渐渐挂满枝头,这是桂花已进入圆珠期或铃梗期。满城尽是桂花香的日子来了。

  我省气象专家说,一般圆珠期要3~5天进入香眼期,一般铃梗期后1~2天就进入香眼期。

  桂花在香眼期到盛花初期,是香气最为浓郁的一段时间,时间一般3~5天。

  目前,大范围桂花已进入圆珠期或铃梗期。这表明杭城桂花将进入香眼期,甚至初花期。

  专家预计,10月18日开始,杭州将开启持续好天气,桂花也要大面积开放。

微信图片_20221017143745.jpg

  另外,本周冷空气不强,没有大降温和降雨,桂花盛放也会持续不少时间。

  也就是说,杭州即将进入一年中超级治愈的“真香”时刻,好好享受美好秋日的馈赠吧。

微信图片_20221017144001.jpg

  冯晨晨 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桂花;气象专家;馈赠;降雨;降温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个个小花苞渐渐挂满枝头,这是桂花已进入圆珠期或铃梗期。满城尽是桂花香的日子来了。浙江省气象专家说,一般圆珠期要3~5天进入香眼期,一般铃梗期后1~2天就进入香眼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