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拱墅区优化数字人民币使用环境

置换电动自行车,能拿数币补贴

字体:
—2022—
10/21
06:55:25
2022-10-21 06:55: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谢峥嵘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谢峥嵘)今年6月起,杭州市拱墅区开展全省首个数字人民币补贴活动——拱墅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置换活动,以激发电动自行车消费市场活力,优化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进一步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支付需求。

  为确保补贴申领过程规范平稳,资格核验流程执行到位,拱墅区在流程设计上采取补贴后置、在政策兑现上引入数币模式、在宣传推广上力争全面覆盖等措施,确保置换补贴政策落地见效,实实在在惠及广大消费者。

  自启动补贴政策以来,拱墅区6月完成全流程的车主共计2580人次,每人次发放数字人民币补贴300元;7月完成全流程的车主共计3892人次,每人次发放数币补贴200元,总计6472人次,补贴总金额达155.24万元。

  此外,为全力推动惠民政策兑付到位、有效落地,在拱墅区纪委监委的建议和推动下,多部门联合完善问题线索发现、异常数据复核、车辆溯源查处等机制,保障补贴发放合法、合规。采取数据线上比对和线下复核相结合的模式,严厉打击冒领补贴行为,就审核中发现重复申领或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车牌被偷或挪用等情形,加强监督制约,及时做好系统后台数据核查,并对补贴领用进行调查取证。

  为持续扩大数字人民币宣传面和影响力,拱墅区金融办联合建设银行市分行在钱江市场开展数字人民币布点推广工作,累计拓展数字人民币商户380户,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950户。本月中下旬还将开展一期数字人民币红包专项活动:联合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在长庆街道打造中国丝绸城和环北丝绸服装城数字人民币特色街区,后续将覆盖全街道800多家沿街店铺;联合工商银行湖墅支行和米市巷街道共建数字人民币湖墅南路特色街区,辐射辖内500家沿街指定商户;联合部分商户开展线下数字人民币定向消费红包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民币;补贴;电动自行车;数字人民币责任编辑:谈佳轶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