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研发在沪制造在永 永康首个“科创飞地”落户上海浦东

字体:
—2022—
10/23
08:53:35
2022-10-23 08:53:3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永康 应柳依

  研发创新在上海,生产制造在永康,这样的区域创新合作,正在成为现实。

  近日,永康市招商中心面向该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布一则“邀请函”:在上海设立的“中国·永康五金科创中心”场地已准备就绪,相关政策已经出台,企业可按需进行报名。

  近年来,伴随长三角一体化加速、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以及科创板的推动,越来越多的永康企业期待将产业创新触角延伸到上海。此前,永康市科技局、商务局、招商中心等涉企部门在多次走访调研中也发现,与上海这一科创中心的“桥头堡”相嫁接,可进一步深化促进五金产业发展,加快高新技术成果对接转化,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那么,如何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今年2月以来,永康加速启动“科创飞地”具体筹建工作。据悉,科创中心是永康首个“科创飞地”,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核心地带,总建筑面积3262平方米。该园区内物业、食堂、商超等配套设施齐全,公寓、车位均可按需租赁。

  “原则上,科创中心对外设置的入驻门槛要求为本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且产业类项目须符合永康产业发展规划,能为永康产业转型升级赋能。我们鼓励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报名。”永康市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永企在入驻科创中心后,能尽快实现跨区域科技创新资源共享,“飞”出智能制造新高度、新征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永康;上海;科创飞地;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创新;创新合作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永康市招商中心面向该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布一则“邀请函”:在上海设立的“中国·永康五金科创中心”场地已准备就绪,相关政策已经出台,企业可按需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