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未来1小时可达,杭温铁路又有突破性进展

字体:
—2022—
10/24
07:06:35
2022-10-24 07:06:35 来源:杭州发布、桐庐发布

  近日,杭温铁路7标跨杭黄铁路特大桥、跨杭新景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龙,标志着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杭温铁路跨杭黄铁路特大桥位于桐庐县境内,全长4149.55米,设计连续梁4联,是全线的节点控制性工程。此次合龙的连续梁是全桥跨度最大的连续梁,也是杭温铁路二期最大跨度实现合龙的首个连续梁,成功打通了大里程方向架梁关键通道,标志着杭温铁路二期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施工以来,项目部24小时落实安全防护员轮流巡查,定期组织专项施工技术培训,工艺上采用全封闭挂篮施工降低安全风险,应用自动喷淋养护系统解决连续梁混凝土的养护难题,通过不断优化混凝土配合比提高浇筑质量,并在线实时监测和分析桥梁标高、应力、沉降、温度等数据,确保合龙精度及线形达到设计要求,同时与杭州高速路政、交警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做好交通组织防护。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南等9个车站,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为义乌至温州段、二期为杭州至义乌段。

  作为浙江省重点高铁建设项目,杭温铁路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构建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形成杭州与温州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实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杭州;温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作为浙江省重点高铁建设项目,杭温铁路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构建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