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投入5000余万 台州温岭新建放心农贸市场40家

字体:
—2022—
10/24
10:15:14
2022-10-24 10:15:14 来源:台州新闻APP

  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昨天,记者从温岭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温岭文化桥菜市场已开始改造,预计春节前可以投用。

  前段时间,该菜市场的摊主们从原先的固定摊位搬到了临时菜场里。虽挪了地方,菜场的人气丝毫不受影响,每天都是人来人往的热闹景象。做生意的间隙,一些摊主还会唠上两句,期待着市场改建后的样子。

  温岭文化桥菜市场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左右,拥有摊位160多个,是老城区市民常去的生活类菜市场,也是温岭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农贸市场。

  “很多老温岭人都是这个市场‘养大的’,但也因为它‘年纪太大’,虽然十年前进行过一次改造,仍逐渐无法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温岭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提升工作,投资1100万元,将以四星级“五化”农贸市场标准,在老市场的基础上扩建400平方米左右,融入智能支付、交易溯源、计量监管、价格监测等功能,突出“亮净美”等特点,让市民逛农贸市场时有像逛商场一样的体验。

  今年,温岭重点对文化桥菜市场、城南小网海鲜菜市场等20家农贸市场启动高标准改造提升。目前已开工15家,完工8家,已经动工的文化桥新市场,预计春节前投用。

  从效果图上看,改造后的文化桥菜市场,部分摊位门头融入了中式屋檐设计,加以镂空装饰,还原老温岭人记忆中的路边市场。走过这些记忆中的“老地方”,休息室、母婴室、微型医服点等现代化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农贸市场改造,是为了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出幸福感。近几年,台州各县(市、区)持续推进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围绕消费环境、食品安全、管理服务、诚信经营、价格计量等“五个放心”农贸市场创建目标,新建或推倒重建市场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今年,又将有哪些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呢?据了解,2022年,我市再投入5000余万元,新创建放心农贸市场40家,其中新建或推倒重建市场达15家。目前,全市放心农贸市场覆盖率达75%以上。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合同处副处长许航嘉介绍,放心农贸市场既要建得成,更要管得牢、用得好。目前,全市176家农贸市场已全部上线浙江市场在线平台,整合检测、溯源、交易、巡查、AI报警等功能,为市民食品安全“上锁”。

  市场兴商,不仅带动摊贩致富,更带动周边村居走上共富路。台州现有村办农贸市场139家,占全市79%。村办农贸市场收入,主要用于改善村基础设施,提供村民福利等方面。在良好社会效益的带动下,一大批村集体投身市场建设改造,从综合数据看,改造后的市场客流提升了20%,销售额提升了15%,形成市场兴、百姓富的理想生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贸市场;温岭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昨天,记者从温岭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温岭文化桥菜市场已开始改造,预计春节前可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