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嘉湖一体化建设渐入深水区

字体:
—2022—
10/24
12:07:10
2022-10-24 12:07:10 来源:湖州在线

  近日上午9时,嘉兴桐乡人杨美灵乘坐145路“乌镇—练市—花林”直达公交来到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事宜。

  南浔、桐乡两地地域相连,人员往来频繁。近年来,为促进嘉湖一体化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不单是公交互通,在练市镇便民服务中心还设有“嘉湖一体化”通办专窗,医保、社保等186个高频事项实现了练市、桐乡乌镇两地通办。据统计,截至目前,专窗已为两地的群众、企业提供服务3000余次,事项通办可节省办事时间70%以上,节约办事成本80%左右。

  近年来,南浔区练市镇作为嘉湖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做好“开放、融合、共享”三篇文章,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激发区域合作动力和潜力。

  日前,记者走进湖州某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抓紧生产记忆棉床垫订单。正是伴随着嘉湖一体化东风劲吹,企业瞄准了练市这块发展热土。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商茂华说:“当地在软硬件都给予了很大支持,企业也在开发新的资源、新的客户,公司将迎来质的飞跃。”

  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齐全的配套服务,南浔区从上海、杭州、嘉兴等地引进了一批优质企业。近年来,该家居公司所在的练市智能机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充分发挥电梯电气装备、健康时尚等特色优势产业,2022年以来,园区已引入3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超50亿元。

  产业的兴旺,也加速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融合。日前,在练市镇综合行政执法指挥中心,执法队员正与桐乡乌镇分队联络商讨开展联合执法。据了解,自两地综合行政执法一体化合作启动后,通过随机检查、智慧平台监测等方式已经开展了20余次联合执法行动,探索建立了综合执法、生态环境等领域跨区域案件查办机制,解决跨界污染等问题10余个。

  练市镇党委书记王国权介绍,该镇将进一步探索要素共担和互惠共享的招商引资新机制。全力以赴打造更高能级的产业平台。同时,进一步抢抓沪苏湖高铁、水乡旅游专线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苏台高速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打造嘉湖一体化通办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一体化;湖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