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出境参展抢订单!18家安吉椅业企业组团飞德国

字体:
—2022—
10/24
12:32:40
2022-10-24 12:32:4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湖州 陈颖

  10月23日,由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吉易联家具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组成的安吉椅业参展代表团以商务包机(包舱)形式出发,赴德国参加2022科隆国际家具展。这是湖州企业继越南团组之后第二次组团出行。

  据悉,在德国科隆举办的办公家具及管理设备展览会是全球办公家具领域顶级贸易展览会之一,将于10月25日至29日举行,预计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参展观众数量约5.6万人,参展商数量及参展品牌达671家。“这个展会是全球家具企业新品、创新技术、独特设计的展示平台,是我们安吉办公类家具企业结识客户、推广产品的重要时机,是家居产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平台。”安吉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两年,我们创新推出了多款多功能的新产品,有几款还获得了国际设计大奖,正愁没机会出去抢市场。”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带10多款新款办公椅赴德国参展,争取多抢订单、联络客户,拓展增量业务。

  安吉是外贸大县,今年4月以来,受国外通胀需求下降、境外客商高库存、订单外流等多重因素冲击,外贸出口形势严峻,椅业出口同比萎缩超1/4,家具行业外贸订单量普遍下降30%-40%。为此,湖州市商务局和安吉县政府及时调整节奏和打法,努力拉动外贸企稳回升。1至8月,该县完成进出口总值309.4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出口302.5亿元,增长2.8%。

  帮助企业走出去,赴境外拓市场、抢订单,是湖州市助企纾困的创新破难之举。“先前越南经贸团组全市共有8家企业,共计21人出行,全体成员均按时平安回国。”湖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越南期间,参展企业累计登记客户超1000家,达成意向成交额7000万元;投资考察企业达成工程成交额1亿元,投资意向额4亿元。丰硕的成果大大提振了湖州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抢订单的信心。

  在借鉴越南团组的成功经验下,湖州市再次谋划此次科隆展集体参展活动,市、县商务部门和航空公司进行了多次对接,提前为参展企业定制了“南京—河内—法兰克福”航线,助力企业出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订单;湖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23日,由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吉易联家具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组成的安吉椅业参展代表团以商务包机(包舱)形式出发,赴德国参加2022科隆国际家具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