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长兴 “金钉子”剖面成为全球地质遗产地

字体:
—2022—
10/28
07:39:43
2022-10-28 07:39: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记者 叶诗蕾)北京时间10月26日,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下称“国际地科联”)在西班牙公布全球首批100个地质遗产地名录,中国有7个地质遗产地成功入选,分别为长兴煤山二叠纪/三叠纪生物大灭绝和“金钉子”剖面、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必鲁特高大沙山和湖泊、香港早白垩世酸性火成岩柱状节理、云南石林喀斯特、云南澄江寒武纪化石产地和化石库、藏南绒布峡谷滑脱构造体系和珠峰奥陶纪岩石,涉及岩石学、构造地质学、地层古生物学、地理学、地貌学等领域。

  当天上午,中国入选地发布会在长兴举行,来自国际地科联地质遗迹委员会的专家,林业、科协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全国地质科学领域高校院所的院士学者以及各遗产地代表等参会,共同研讨地质遗产地的科学研究和保护。

  长兴“金钉子”剖面完整记录了2.52亿年前地质历史时期发生的一次生物灭绝事件,该事件导致当时海洋和陆地中80%以上的生物物种在很短的时间内灭绝。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地质遗产;长兴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长兴“金钉子”剖面完整记录了2.52亿年前地质历史时期发生的一次生物灭绝事件,该事件导致当时海洋和陆地中80%以上的生物物种在很短的时间内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