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舟山高新区深入推进产城一体融合发展

字体:
—2022—
11/02
10:09:26
2022-11-02 10:09:26 来源:舟山日报 记者 刘浩 通讯员 周慕 周丽华

  昨天上午,舟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体育公园揭牌并开始试运行。揭牌前,舟山市丰翔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宇霞在公园里逛了一圈。“许多企业都对这个体育公园很期待,体育设施比较齐全,我们高新区商会的运动会以后不用到区外办了。”杨宇霞告诉记者,目前商会企业有100多家,有好多家是千人企业。考虑到年轻员工的增多,高新区近年来建成了北马峙生活服务配套中心、新港邻里中心等设施,不断丰富年轻人的业余生活。

  据了解,高新区体育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主体建筑2层,建筑高度9.6米,建筑面积1983平方米,停车场配有67个车位。公园涵盖了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等多个球类运动场地,还有室内健身器械场地,以满足人们对各项运动的需求。另外,体育公园还在“高新区体育公园”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网上通道,开展场地预约等服务。

  舟山高新区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琼杰说,近年来,高新区相继引进了中铁宝桥、华润电力、宏发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吸引了大量年轻群体在园区生活、就业,作为高新区第一个综合性体育场馆,体育公园不但能满足广大员工对业余休闲娱乐的迫切需求,还能提升园区品质、改造营商环境,更是高新区加快推进产城融合的有效之举。

  近年来,高新区围绕生态环境品质和生活空间环境品质,持续打造北马峙生活服务配套中心、新港邻里中心等设施,加大商业氛围集聚“人气”。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开展北马峙资产盘活工作,截至目前,已新盘活住房、商铺等资产近5000平方米,实现了自营销售新突破。新港邻里中心(一期)建成投运后,已完成超市、餐饮和生鲜水果业态的招引布点,邻里中心生活气息日渐浓厚。今年累计入驻餐饮、药店、生活超市等商铺40余家,园区商业氛围持续升温,产城融合环境打造呈现新气象。目前,新港邻里中心(二期)建设正如火如荼,预计2023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可满足区内企业3000余人的住房需求。

  高新区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全力聚焦高新区邻里中心三期、商务配套核心区等项目,谋深工程前期,细化进度安排,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再提升。充分依托大数据指挥中心、智慧园区平台、志愿者巡查等,深化园区巡查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功能保障,有序开展市政设施的更新改造、日常维护,全方位落实高新区“大物业”管理,不断“绣”出园区新颜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舟山;生活;体育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