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表彰,浙江省获表彰数并列第一

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字体:
—2022—
11/03
07:43:05
2022-11-03 07:43: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金秋时节,浙江理论宣讲工作喜获丰收。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中宣部近日对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进行表彰。我省宁波市镇海区百姓宣讲团、建德市“堂前燕”理论宣讲团和余姚市“舜江快播”宣讲工作室负责人赵永焕分获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淳安县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丽娟所作的报告《心无百姓莫为官 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与下姜村的小故事》获优秀理论宣讲报告;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职工梁龙的宣讲视频《青年有你共富裕 同享中国好蛋糕》被评为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我省在全部4个类别上实现“满堂红”,获表彰数量居全国第一(并列)。

  在宁波镇海,一支从群众中“走”来的宣讲团——百姓宣讲团,让宣讲“实”起来、“热”起来、“活”起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这支队伍宣讲的最大特色。他们坚持紧贴群众诉求,把“讲道理”和“讲故事”、“讲政策”和“演文艺”结合起来的同时,又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仅去年以来,宣讲团成员在宣讲外,累计为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和困难1300多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300余人次。

  建德市“堂前燕”理论宣讲团采用带头讲、深度讲、入户讲、巡回讲、融合讲等多种形式,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成立3年多来,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宣讲活动1万余场次,受众超160万人次。

  如何把看似枯燥乏味的理论宣讲,讲得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余姚市“舜江快播”宣讲工作室负责人赵永焕的秘诀是“耳听党中央,脚踩田中央”。奋战在基层理论宣讲一线39年,赵永焕学习、调研不停步,坚持一课一策,把大道理融进小故事,至今已累计宣讲3000余场次,受众达35万余人。

  此次获中宣部表彰的理论宣讲报告《心无百姓莫为官 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与下姜村的小故事》,从一张照片、两场考试、三封书信说起,精彩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下姜村村民之间的感人故事,也为宣讲提供了丰富而深刻的素材。

  新时代,理论宣讲也可以很潮。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职工梁龙制作的以共富为主题的宣讲短视频《青年有你共富裕 同享中国好蛋糕》,在网络平台上线后点击量超73万。他的举例纵贯古今、横联中外,穿插社会热点焦点,脱口秀式宣讲令人耳目一新。看完视频,观众对共富也会有新的理解和认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宣讲;百姓宣讲团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