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岩壁芭蕾”迎亚运——2022年长三角攀岩大赛在杭州临安开赛

字体:
—2022—
11/07
15:33:46
2022-11-07 15:33:46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攀岩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之美称。11月5日,2022年长三角攀岩大赛在杭州临安高虹镇龙上村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百余名精英攀岩选手参与角逐。本次大赛由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临安高虹镇人民政府、杭州市临安区妇女联合会承办,浙江省体育旅游产业促进会、浙江省登山协会支持。

  杭州临安高虹镇有着“中国攀岩小镇”的名头,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野外攀岩圣地,当地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丰富的攀岩资源,吸引着人们到此享受攀岩运动带来的刺激和欢乐。目前已开发自然岩壁攀岩线路200多条,难度等级从5.8-5.14不等。

  极限运动,彰显体育精神。

  本次大赛集技巧、力量、速度和娱乐性为一体,不仅丰富了攀岩形式,更是彰显了挑战自我、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赛事负责人 张天志告诉记者,攀岩是一项极具智慧的运动项目,向上攀的过程就是不断地突破极限、超越自我,这项运动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体育竞技的快感,途中的障碍就像磨砺我意志的炼石,让我在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时也多了“死磕”的决心。

  未来之星,展示中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长三角攀岩大赛新增加了青少年难度、成年组速度和攀石三个比赛项目。主办方希望通过攀岩活动引导儿童参与户外运动,在发展儿童兴趣爱好,提高认知、探究等综合能力的同时助推杭州儿童友好基本单元创建工作。

  青少年难度组的比赛让人眼前一亮,竞争亦是异常激烈。获得乙组女子冠军的方语晗 ,年纪虽小但发挥很是稳定,在线路后半段中,虽然有些力竭,但是依然不放弃,坚持登到最高点,最终战胜自己,成功获得冠军。

  攀岩赛事,打响产业新名片。

  临安青山绿水的优势,非常适合开展体育产业。临安区高虹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郑颖表示,为提升攀岩运动在当地的影响力,临安区高虹镇人民政府已经承办了三届浙江省水上攀石大赛,将体育和旅游结合起来发展。随着户外运动和攀岩游客增加,也带动了周边村民的经济收入。相信随着2023年杭州亚运会的举办,攀岩项目将再给临安带来一个大的发展契机,将会极大的推进临安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临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岩壁芭蕾;攀岩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