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这所学校聘请退伍军人,为有志当兵的学生每天“准军事化”训练1小时

字体:
—2022—
11/11
07:01:14
2022-11-11 07:01:14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乔丹

  11月9日下午4点,衢州应用技术学校校园内,23岁的教官余富旺在操场上训练着一群身着迷彩装的学生。  

  余富旺是衢州江山人,今年9月退役,之前在解放军某野战部队当了5年的侦察兵,退伍后受聘于衢州应用技术学校做教官。

  和余富旺一样,24岁的邵守寅和23岁的黄璟瑜也是退伍军人,他们三人一起受聘于学校担任专职教官,主要任务为有志于当兵的在校学生进行准军事化训练。

  “学校发出倡议后,有40名学生报名参加准军事化训练,每天训练一个小时。两个月来,孩子们的精气神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学校愿为有志于国防事业的孩子提供好的服务。”该校学生处主任张文健说。

  这支由3名教官和40名学生组成的准军事化训练队伍,校方称为“国旗护校队”,除了准军事化训练之外,这支队伍还要在学校内巡逻,维护学校日常治安,并有查寝督学的任务。

  张文健坦言,当初设立这支队伍的初衷是“让男孩充满阳刚之气,让女孩英姿飒爽”。

  今年9月开学后,学校发出了倡议,希望有志于当兵的学生报名参加国旗护校队。

  “报名很踊跃,我们在报名的学生中挑出了40名学生组成国旗护校队,我们是按照政治过硬、身体健康标准挑选的,和征兵标准完全吻合。”张文健说。

  此后,学校逐一和学生家长沟通。“学校、家长、学生三方都同意,才能让学生参加进来,做到公开自愿。”张文健说。

  王雯语和王雯萱是双胞胎姐妹,姐妹俩同时入选国旗护卫队。擅长跳拉丁舞的两姐妹有个梦:毕业后能顺利成为英姿飒爽的女兵。

  “父亲是海军退伍军人,他很支持我们当兵。”姐妹俩说。   

微信图片_20221110090950.jpg

  身高一米八,阳光帅气的高一男生宁天顺是衢州常山人,每天1小时的训练小伙子雷打不动地参加,而且经常主动要求加练。“我想当兵,和余老师一样,当一个侦察兵。”

  “学生参加准军事化训练的同时,学校没有放弃他们的文化教育,这些孩子文化成绩均在中上游,我们的目的是为国家培养知识性专业型的优质军人。”张文健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学生;当兵;训练;学校;报名;侦察兵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余富旺是衢州江山人,今年9月退役,之前在解放军某野战部队当了5年的侦察兵,退伍后受聘于衢州应用技术学校做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