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云和3200余款木玩亮相第20届CTE中国玩具展

字体:
—2022—
11/11
09:07:21
2022-11-11 09:07:21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江敏 通讯员 陈雅雯 毛昌财

  近日,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主办的第20届CTE中国玩具展在四川成都举行,系亚洲规模最大的玩具类展会。云和县20余家木玩企业,共3200余款单品参展。其中,来自浙江和信玩具集团有限公司的国风系列榫卯积木,引来了众多群众的围观,成为展会的焦点之一。

  活灵活现的螭吻、象征门第符号的抱鼓石、四角翘伸的飞檐、金黄色的琉璃瓦……一块块做工精致的国风榫卯积木,呈现了中国古代榫卯建筑的精妙与智慧。“用积木的形式,能够让我们重新领略古建筑的美,而且还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沉浸式体验搭建过程,这让我觉得非常有趣。”前来看展的游客赵先生说。

  据和信公司负责人介绍,“木玩世家·新国玩”国潮榫卯积木玩具是他们团队自主创新研发的新品,也是他们未来发力的方向之一。包含亭榭、府邸、楼牌等系列,旨在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以木玩的形式让全球儿童真实地“触碰到”曾经只能看到、了解到的中国古代榫卯建筑,同时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建筑的历史,中国文化的魅力和匠心智慧。

  和信公司的创新之路,是云和木玩企业积极走出疫情下的经营困境的缩影。近年来,云和县木玩企业纷纷通过建立自主品牌、拓展国内市场、创新玩具种类等方式寻求出路,迎来出口、内销齐头并进的双循环时代。

  “这次展会,我们公司带来了户外探险、趣味美食、超人气火车轨道、角色扮演和夸得瑞拉等八大系列主题玩具,其中许多品类都是新探索的产品。”丽水怡人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拓展市场,近年来,怡人公司线上线下齐发力,以打造高端品牌的定位,以老人与小孩群体为目标受众,深耕国内市场,逐步找到了自己的涅槃之路。

  据悉,本届展会共吸引了2000多家国内外玩具、品牌授权、婴童用品、托幼教知名企业,携2000多款IP、5000种品牌、超50万个产品参展。作为亮品牌、选新品、看趋势的首选展会,CTE中国玩具展将为云和木玩企业分享跨界资源、领悟创新趋势提供良好的平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玩具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