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成果丰硕 参会人数创历届之最

字体:
—2022—
11/12
09:13:57
2022-11-12 09:13: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见习记者 葛雪琪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记者 钱祎 见习记者 葛雪琪)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发布会发布此次峰会取得的各项成果。

  此次峰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在浙江举办的首个重要国际会议,也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届年会。过去3天,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会,创历届峰会之最。大家围绕“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展示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共商网络空间开放合作途径。

  最新的互联网前沿思想在乌镇碰撞。峰会设置19个分论坛、12场咖荟,围绕全球发展倡议数字合作、数字经济、数据治理、疫情下的数字社会、人工智能与数字伦理、弥合数字鸿沟、网络传播与和平发展、网络法治、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和国际合作等议题,与会嘉宾深入交流、热烈讨论,在加强数字合作互利共赢、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数字生态安全治理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走出一条全球数字发展之路”获得高度认可与热烈响应。

  峰会期间,之江实验室智能计算数字反应堆、卡巴斯基反无人机入侵系统等“黑科技”悉数亮相,12项“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集中展示,15项代表性科技成果亮相……此外,峰会还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展现互联网发展重要成果。

  一些“传统节目”也呈现出新亮点:“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首设“云展厅”,利用3D、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沉浸式、365天不落幕的线上云展,吸引4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中外企业机构参展;升级打造人才相亲会,为1074家单位发布3.8万余个招聘岗位,吸引25万名各类人才应聘;“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围绕数字医疗、数字双碳、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数字共富等7个赛道,吸引24个国家的1100多个项目参赛,较往年增加100多个项目。

  在令人难忘而美好的乌镇时光中,“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影子随处可见。峰会持续放大溢出效应,创新推出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大会、数字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示活动、长三角一体化数字文明共建研讨会三项“永久举办地”特色活动,集中展示浙江运用互联网创造共同富裕新图景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活动中,揭牌成立乌镇数字文明研究院,组建“数字长三角共建联盟”,签约36个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用于补链强链延链的重点项目,投资金额达746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网络空间;乌镇;数字经济;互联网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