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加快推进“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

字体:
—2022—
11/16
07:27:42
2022-11-16 07:27: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万笑影)11月15日,省政协围绕“‘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协商会。

  围绕该主题开展协商议政,是今年省委、省政府交给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省政协通过深入调研、网络议政、“请你来协商”活动等,形成1篇总报告和32篇专题报告。

  会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就前期调研情况作汇报,部分委员作协商发言。大家认为,浙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出系列组合拳,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对标“两个先行”使命任务,仍需各方持续发力。

  大家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抢抓机遇,创新驱动,加快形成更丰富的“两山”转化标志性成果。把完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规划布局作为重要引领,合理布局生产生态生活三大空间。把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作为重要支撑,推动绿色工业、农业和服务业发展。把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为重要保障,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把全面推进低碳社会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建设绿色城乡、打造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培育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把深化数字赋能和科技创新作为重要动力,加快形成一批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坚持系统思维,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扎实推进“双碳”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会议通过数字政协“协商在线”网络直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双碳;发展;政协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