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建成千余个妇女儿童驿站

字体:
—2022—
11/16
07:30:39
2022-11-16 07:30: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金芳华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金芳华)15日,记者从浙江省妇女儿童驿站建设现场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共建各级妇女儿童驿站1294个,开展各类服务2.1万余场次,已惠及妇女儿童94.6万人次。

  为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共享,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归属感,省妇联立足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升级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妇联基层工作阵地,打造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家门口”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各级妇女儿童驿站提供“5+X”多元化服务,包括教育培训、权益保障、创业帮扶、公益关爱、儿童服务等,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

  据悉,各级妇女儿童驿站把家庭教育作为基本公共服务活动,开设“幸福e家”课堂,每月组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通过开设“巾帼讲堂”“女性读书角”等课程,普及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政策。线上线下开展村播电商、来料加工等技能培训,推进“巾帼共富工坊”“家门口创就业”等数字化场景应用,为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创造条件。开展托管托育等日常服务、寒暑期儿童特别关爱行动。各级驿站目前开展亲子研学、课后托管和文体活动7000余场次。

  会议现场还成立了“巾帼爱·妇女儿童驿站爱心基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妇女;儿童;驿站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