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超3000万标准箱

同比增长8.4%,较去年首破3000万标箱提前33天

字体:
—2022—
11/17
07:40:06
2022-11-17 07:40:0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帆 王凯艺 通讯员 孙耀楠 张徐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记者 张帆 王凯艺 通讯员 孙耀楠 张徐)宁波舟山港16日宣布,据生产快报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18时,宁波舟山港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超3000万标准箱,达300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4%,时间节点较去年首破3000万标准箱提前了33天。至10月底,宁波舟山港今年货物吞吐量已破十亿吨。

  今年以来,针对我国内外贸企业面临的物流痛点、堵点,宁波舟山港研究出台18条保通保畅措施,切实保障了国际货运物流畅通高效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宁波舟山港“硬核”力量正全面增强,穿山、梅山、大榭等深水港区基础设施加快建设。目前,梅山港区“千万箱级”集装箱泊位群雏形初现,将助力宁波舟山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唯一拥有双“千万箱级”单体集装箱码头的港口。今年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新增集装箱航线14条,航线总数升至301条的历史高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