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漫画食安进校园”活动举行

字体:
—2022—
11/17
07:49:32
2022-11-17 07:49: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林晓晖 通讯员 刘紫嫣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林晓晖 通讯员 刘紫嫣)16日,由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共同发起的全省中小学生 “漫画食安进校园”活动在杭州市京都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的舞台剧《营养搭配》生动传递着饮食健康的生活理念;由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带来的食品安全知识宣讲,让食品安全知识走入生活日常;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的老师们来到孩子们身边,共同绘制充满童趣的漫画作品。生动的舞台剧、丰富的漫画展、有趣的跨界互动……食品安全的理念在校园里生根发芽。

  京都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洪俊说,食品安全正是公共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以活动为纽带,把孩子、家长、家庭、学校紧紧联系在一起,小手拉大手,共同关注和参与食品安全。

  据了解,食品安全教育工作在京都小学持续开展。学校“运河红”党建联建中的党团员教师每年都会带领小队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对孩子们进行食品安全系列教育。作为2022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阳光少年 漫画食安”主题漫画创作大赛活动日前已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征稿,将于今年12月展开评选,并将在12月15日至30日发布最终评选结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漫画;校园;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