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世界杯临近电视销量大增 今年一起火起来的还有它

字体:
—2022—
11/20
07:55:22
2022-11-20 07:55:22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黎莉

  以往每年世界杯前,大彩电等相关家电都会出现热销,那么今年情况如何?

  11月19日,记者来到苏宁易购天一店,在入口处就看到了关于世界杯的宣传海报。三楼的彩电专区里,不少品牌已经布置起相关的物料。店长唐女士告诉记者,从“双11”期间开始,店内的大彩电就开始进入热销期,因为世界杯的加持,各彩电品类商品同比销售额增加了15%到20%左右。

  和以往通过电视转播球赛的情况不同,由于今年抖音拿下了世界杯的转播权,球迷在手机端也可以实时收看赛事了,因此也影响到了大屏手机的销量。京东五星电器天一广场店店长陈先生就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华为的折叠屏、苹果pro max这种大屏的手机销量就不错。

  另外今年9月,vivo正式宣布成为2022FIFA卡塔尔世界杯全球官方手机。而其发布的世界杯首批官方用机vivo X Fold+折叠屏手机也随着世界杯的到来,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在天一广场附近的几个手机大卖场里,工作人员也表示尽管售价不便宜,但这种有“世界杯加持”的手机还是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

  此外,记者也留意到今年看球的途径中,有一个“工具”火了,那就是VR类产品。

  日前,虚拟现实品牌PICO宣布将通过其视频应用《PICO视频》全程直播2022卡塔尔世界杯,让用户在VR一体机中用超清巨幕观看从揭幕战到决赛的所有64场比赛。

  相比传统的电视、电脑、平板、手机等看球方式,不难想象这种在VR一体机中看球的方式和体验也是全新的。据悉,它不仅可以让用户打破空间隔阂,实现现场感十足的观球体验,还可以提供多人语音交互,远距离陪伴朋友、家人共同观看世界杯。

  记者在抖音、天猫、京东等PICO的官方旗舰店看到,目前PICO 4正在热售中,售价2449元。其中天猫的旗舰店月销已经超过6000,京东上该商品近30天也获得了1.2万人的好评推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世界杯;电视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店长唐女士告诉记者,从“双11”期间开始,店内的大彩电就开始进入热销期,因为世界杯的加持,各彩电品类商品同比销售额增加了15%到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