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本周持续阴雨模式 新一轮冷空气也要来了

字体:
—2022—
11/21
08:53:48
2022-11-21 08:53: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柯宇

  上周好不容易盼来了雨,不过这雨下得时大时小,还给浙江的天空染上了灰色调。

  这看似绵绵无绝期的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气象干旱,却一反11月上旬晴朗干燥的常态。省气象台表示,从天气形势上分析,有以下两方面原因——

  首先,在菲律宾以东海域上空,之前是多热带低压系统活动,而近来却被副热带高压取代。这种“低压区”变“高压区”,可造成天气形势“逆转”。

  其次,一旦菲律宾以东出现副高中心,非常有利于南海到中南半岛的水汽,沿着副高西北的西南风持续向北输送,使长江中下游以南的大片区域(包括浙江)沉浸在潮湿的空气中,所以天气总是阴阴的或直接下雨。

  本周雨水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阴雨模式继续。提前标注一下时间点——

  今天夜里到后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明显降水过程再度开启,这次主要降雨区对准了浙中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雨水出场的机会不多,有时有小雨。

  24-25日,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全省阵雨天气再度开启。

  27-29日,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交汇影响,一大波雨水开始上岗,全省转为阴有雨的天气。

  气温方面,25日前气温总体稳定,受到降水影响期间,会略有回落。25日开始是一个气温持续上升的过程,27日白天的最高气温又会回到20℃以上。27日夜里,受新一轮冷空气抵达影响,气温会有一定程度的滑坡。

  看来,近期想要完全摆脱雨水还是比较困难的。

  雨水上岗勤,雨雾避免不了。天气君提醒大家出行除了带好雨具外,走路、开车也要小心,放慢速度注意安全。

  来看看近几天的天气情况~

1.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浙江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