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增42家,共100家!浙江命名新一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

字体:
—2022—
11/22
16:33:40
2022-11-22 16:33:40 来源:浙江发布

  近日,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团省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举办浙江省第三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小营·江南红巷等42家单位获得认定。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00家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

640.jpg

  下面,一起看看部分入选地的介绍吧~

  小营·江南红巷

1.png

  1922年9月初,在徐梅坤的组织下,浙江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在皮市巷3号成立。1958年1月5日,毛主席亲临小营巷视察卫生工作,为小营巷增添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小营·江南红巷(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钱学森故居)被评选为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和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宁海县梅花村会议纪念馆

2.jpg

  梅花村会议纪念馆位于宁海县文物保护单位梅花村会议旧址内。纪念馆主体建筑为二层传统砖木结构三合院,纪念馆内设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梅花村会议专题展”“梅花村会议书画藏品展”“农耕生活用具展”等展厅。

  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旧址纪念馆

3.jpg

  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旧址纪念馆位于鹿城区公园路南面的九柏园头,纪念馆以文字图片、实物场景、音像展示等多种形式再现了发生在九柏园头这段鲜红的记忆,展现了革命先烈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安吉县孝丰烈士陵园

4.png

  安吉县孝丰烈士陵园坐落在孝丰镇城东缸窑岭上,由纪念碑、烈士墓、新四军天目山反顽战役纪念馆、粟裕大将铜像、烈士英名墙等建筑物组成。纪念馆内展示图片资料400余幅,实物100余件,全面真实反映新四军天目山战役战况

  江山市烈士陵园

5.png

  江山市烈士陵园位于虎山街道西山路,近年来新建有烈士纪念塔(和平鸽)、纪念广场、烈士纪念馆等设施。园区自建成以来,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陵园教育的主旋律,在国防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北乡革命纪念馆

6.jpg

  

  北乡革命纪念馆主要展示北乡,即现在的仙渡、雅溪、太平乡境内发生的1914年反袁斗争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的革命事迹,展现了北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所作的重要贡献,谱写了浙西南革命斗争史上的壮丽诗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红色基因;基地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